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中北大学李孟委教授课题组2022年博士后报名通知

发布人: 签发人:赵宇 浏览次数: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本课题组将于20222月开始组织博士后报名工作,热情欢迎有志向的青年才俊加入本组,一起奋斗。

一、课题组简介

面向国际前沿学术问题,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面向国防装备需求,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研究、颠覆性未来技术研究,组建了一支跨学院、跨学科、跨校际、具有国际视野的“前沿交叉”科研团队,骨干老师32人。

(李孟委教授简介可详见http://6y.nuc.edu.cn/gyxy/jzg/bssds/1.htm

二、研究方向简介

课题组设置的研究方向有MEMS传感器、射频MEMS、石墨烯传感器、纳米生物、硅基光电、微波光子、微能源和微系统技术,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预研项目、国家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国家基础重点项目等80多项,申请专利200多项,已授权10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0多篇。凝炼了多个前沿性、创新性、交叉性关键问题。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2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拟定初步研究计划。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13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111日(含)之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199011日(含)以后出生。

(5)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6)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7)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有关人员可关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8)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如入选过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须在申请书中注明。

(9)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申报流程

参照附件1中第一大点第3条,申报截止时间为228

五、待遇

1)日常经费40万元,起按月计发,核发24个月;

2)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按照《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规定》第21条的开支范围列支,不限定各项费用的支出额度;

3)国际交流经费3万元,原则上用于支付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参加国际会议或与国外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短期科研合作;

4)薪酬补贴,具体额度根据突出贡献和成果确定。

六、课题组联系方式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将简历发送到邮箱qianyan@nuc.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年博士后申请+姓名”。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3283610031(微信同号)

七、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

八、有意愿加入课题组的博士后可参加本组组织的相关科研活动,增进了解,找到更合适的方向,有利于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附件【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上一篇: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博士引进招聘公告 下一篇: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科研助理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