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北大学"SSS团队"荣获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创新赛智能家居赛道全国一等奖

发布人: 签发人:赵宇 浏览次数: 日期:2023年12月18日

20231210日,在河海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中,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微系统组马清华、张悦、柳力戬团队凭借“智能积分式考勤机”这一参赛作品,夺得算法创新赛赛道全国一等奖。


第五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自2023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76所高校 3167支参赛团队,覆盖全国29个省市和自治区。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微系统组马清华、张悦、柳力戬团队经过校赛、省赛、区域赛层层选拔,从3000多只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该团队成员精诚合作、经过不断改进丰富参赛作品,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智能积分式考勤机”搭载了微系统组自主研发的主动式人脸识别技术,拥有高达99.7%以上的识别精度,单次识别速度仅需0.05秒,利用双路视频计算员工在岗实际有效时间,解决了传统考勤机不能监控员工真实在岗时间的漏洞。为便于管理者使用,该系统同时配备了微信小程序和后台管理云平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理工交叉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