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况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况介绍

   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面向国际前沿学术问题、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面向国防装备需求,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研究、颠覆性技术研究,组建跨学科、跨学院、跨校际,具有国际视野的科研团队。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下设射频MEMS研究中心、惯性MEMS研究中心、石墨烯传感研究中心、智能微系统研究中心、微波光电研究中心、纳米生物研究中心、微纳能源研究中心、微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等若干研究单元,形成了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以需求为导向的跨学科研究体系。前沿院秉承“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组团队”的科研模式,实现了学科交叉型团队的快速凝聚和有效运行。先后承担军委基础加强计划、国家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重点项目、总装预研项目、仪器项目、元器件新品和型谱等100多项,总经费达3亿多元。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本着"高远筑梦  笃行立德"的育人文化和理念,以培养学科交叉型人才为目标,坚持"六个一"的新型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模式,通过行“万”里路,读“千”篇文章,参加“百”次下午茶和“百”次组会,开展“十”次学术研讨,制作"一"个样机,从而实现高质量人才的硬核培养,为地方、行业和国家提供急需的未来技术人才。